居住正義何在?焦點特蒐

趙藤雄:拚復甦 先改錯誤政策

趙藤雄:拚復甦 先改錯誤政策

居住正義何在?整理報導/經濟陷困境,裁員風潮再起,馬總統要求一個月內讓經濟有感復甦,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直言,馬上有感復甦,並非不可能,只要把錯誤政策改掉,像是讓奢侈稅先行退場,油電緩漲,證所稅有條件實施(如經濟成長連續提升等),這些實際對稅收沒有幫助的惡法,只會打擊民間信心,是台灣經濟不振的主因,政策立法有錯,就要改,唯有提振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民間投資與消費才會恢復。
李四川:居住正義重要 安全更重要

李四川:居住正義重要 安全更重要

居住正義何在?整理報導/0403花蓮大地震造成全台多棟建築損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5日表示,「居住正義很重要,但居住安全更重要」,台北市政府推出都更已射到8箭了,是否成功,就要靠市民的意願與配合了。有北市議員認為,市府應該協助整合,並稱「難道要由天災幫大家拆房?」
房價飆漲!買盤追價無力 專家曝購屋三大趨勢

房價飆漲!買盤追價無力 專家曝購屋三大趨勢

居住正義何在?整理報導/近年全台房價扶搖直上,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從2019Q3到2023Q3,全台平均購屋單價從每坪25.2萬元快速上漲到每坪32.49萬元,短短5年時間每坪單價就增加了7.29萬元,漲幅高達28.9%、近3成,但與此同時,全台平均購屋總價卻僅僅從1066.5萬元增加到1252.9萬元,漲幅只有17.5%。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