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62

房市會崩嗎? 張盛和:除非繼續漲

#政策 #張盛和 #財政部長 #房價 #房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清,建商喊苦要求降稅來刺激買氣,反被財政部長張盛和喊話「不如房價先降1~2成」;房市若再委靡下去可能崩盤嗎?張盛和今(5)日在立院回應立委「除非房價再漲才會崩盤」。

張盛和認為,房市健全消風不會崩盤,除非房價繼續漲(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才因「建商與其抱怨稅太重,不如先降價1~2成」以刺激買氣而引起媒體大作文章,隔日財政部還緊急消毒,這些話「部長根本沒說過」。鉅亨網報導,張盛和今日在回應孫大千立委的「房市若崩盤,整條產業鏈都會垮」之說,張盛和說「除非房價繼續漲下去才會崩盤」,現在房市以健全方式消風,反而不會崩。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9月七都交易量持續下跌,北市月減3%,新北月減14%,桃園量縮19%,新竹縣市則減少11%,台中量縮23%,台南與高雄則分別較7月減少18%、17%。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9月全球經濟表現不佳,國內股市也下挫,加上出口持續走弱,強颱攪局民眾看屋行程,讓9月房市交易量能持續疲弱不振,還較民俗月更為保守。

不過,在中古屋的房價方面,除新北市(38萬/坪降到37萬元)、桃園縣(從15.7萬/坪)走跌,其餘台北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都持平或微漲,跌勢不明顯。

另外,針對外界傳言頂新想以市價65折出售台北101股權,張盛和表示:「沒聽過」。

《專家面對面解答》一次搞懂買房流程,勇敢跨出擁房第一步→點我了解更多講座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