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

桃園航空城聽證會 正反方隔警開砲

#政策 #交通 #預售 #租售 #桃園航空城 #土地徵收 #抗議

記者陳俊智、張雅婷/桃園報導

史上最大土地徵收案的桃園航空城首場預備聽證會,昨天引來支持與反對雙方各自表述、毫無交集與火爆抗議;未來還有20餘場,預期將在砲聲隆隆的抗議與支持聲中熱「鬧」召開。

航空城預備聽證會會前,會場門口聚集支持方與反對方的群眾,隔空叫囂喊話,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聯合報記者張雅婷/攝影)

交通部針對航空城計畫土地徵收問題,昨天在桃園市大園區舉行第一次預備聽證會,其中「蛋黃區」在大園國中召開,「蛋白區」在距離數公里遠的大園高中舉行;會議還沒開始,反迫遷聯盟成員到「蛋黃區」會場,質疑聽證會程序問題,立即引起「支持」群眾不滿,雙方隔著警察喊話與激烈爭辯。

反迫遷聯盟成員指稱,聽證會設立「全程國語進行」語言障礙,又沒有提供官方文書及證據,也無專業中立主持人,全部羅列下來,多達7項不合程序;雖然建設是好事,但是對於大園人而言,這個計畫只是圖利建商,當地老人家根本沒好處,住在大園國中附近郭姓男子也指出,大園房地產早就被「炒」過頭,20多年前,附近的農地一坪只要3500元,現在漲到一坪10萬元,房價跟著漲3倍,能領到的補助根本買不起新房子。

反對聲浪落定,隨即引來「支持」一方激動表示:「我們大園的事不需要外地團體插手」;當地農民洪添財反映,自己土地位於大園區大海里,因重金屬汙染已無法耕種,光靠休耕補助根本無法過活。他表示,難得有機會可以讓小老百姓翻身,又讓經濟建設可以發展,「應該盡快執行」,而且徵收補償應該提高到45到50%。

不少支持者更抱怨,拆遷議題已講了30年,每到選舉就吵一次,懸而未決的議題讓房屋破損,也不知道該不該花錢修繕?

首場預備聽證會,正反兩方各兜著各自力挺的議題繞。交通部民航局工程處副處長潘陳火表示,預備聽證會的目的是聽取民眾意見,做為正式聽證會討論內容,聽證會接下來還有22場,將需要一段時間彙整所有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