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95

你住的是水岸宅還是淹水宅? 小心面朝西南向

#杜鵑 #颱風 #水岸宅 #淹水 #租售 #景觀宅 #山坡宅 #汐止 #西南氣流 #梅雨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杜鵑颱風來襲夾帶著狂風暴雨,不少地區大雨就像是用「倒」的一樣,水利署甚至在9/28晚間10點緊急發佈了最新的淹水警戒,而這次的大水氾濫也讓土石流警報接連響起,讓人不禁懷疑許多打著「水岸第一排」的景觀宅是否有危險?或是水岸宅是不是淹水宅?哪些地方又是可能的地雷區?像是之前在建設公司待過的Sway,就舉了幾個他知道的地區和要避開的方向。
 
建商時常將水岸景觀做為建案賣點,但其實水岸宅隱藏的淹水風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這次為例,淹水一級警戒是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就包括台北市大安、文山區,新北市汐止、中和、石碇、瑞芳、新店、淡水、坪林區,基隆市仁愛、信義、中正、中山、安樂、暖暖、七堵區及宜蘭縣宜蘭市、冬山鄉、三星鄉、壯圍鄉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房產專家Sway在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就表示,只要每逢大雨或颱風,淹水是慣例,那就得注意了,最好多問問當地人,要是連當地人都不買,那就得注意可能出現危險。
 
至於哪些地方的景觀宅是當地人避之惟恐不及的?Sway就說,像是桃園南崁溪兩旁,幾乎大雨就必淹水,而汐止雖然不再像以前總是淹大水,但還是有土石流的問題,至於台北文山區的二期重劃區,問題也得留意。
 
至於氣候的問題Sway說,台灣的雨季還是集中在5、6月的梅雨季和夏、秋兩季的颱風,這時候是吹的是西南風,所以像是山坡宅就要避免朝向西南方,以免風勢加雨勢,造成逢大雨必淹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