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1

興富發不畏房市「淡」 打八折價淡海獵地

#興富發 #淡海 #輕軌 #淡江大橋 #建商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淡水房市向來被不少專家學者看壞,尤其在威秀影城、名統百貨相繼退出後,市場更是顯得雪上加霜。但建商卻相當看好淡海房市,興富發日前砸下26.6億元,買下全球人壽位在淡海新市鎮的千坪土地,每坪成交價約63萬元。在淡海輕軌和淡江大橋的兩大利多下,專家分析,建商購地不看短線買氣,著眼的是當地長期發展。
 
淡海輕軌9月舉行動工典禮,完工後淡水到北市預估至少省下半小時車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海輕軌 舉行開工動土大典
 
據經濟日報報導,這筆位在新北市淡海段、鄰近淡水捷運綠山線G7站的土地,占地約4228坪,為全球人壽承接國華人壽的資產,今(2014)年初曾以32.9億的底價招標,最後因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興富發日前砸下26.63億元,以每坪成交價63萬買下該筆土地,對照當初招標的32.9億,興富發等於以8折價錢買進該筆土地。
 
淡水房市在影城和百貨退出後顯得相對冷清,但區內淡海輕軌、淡江大橋陸續舉行動工典禮後,仍被視為當地房市的兩大利多。由捷運淡水延伸的輕軌綠山線,目前已順利動工,預計2018年完工通車,完工後淡水到台北市至少省下半小時車程;至於淡江大橋也已順利開工,未來可望疏解淡水往返八里的交通擁塞問題,預估兩地至少省下15公里、25分鐘的車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在蘋果日報分析,雙北大面積的素地難求,建商購地不看短線買氣,著眼的是區域長遠發展,且新富發原本在淡水就有不少建案,加上目前資金充沛,趁市場淡季時低價購地,對建商來說也正好降低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