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0

獨創水溝孔蓋 高雄前金區蚊子少了

#地方 #登革熱 #前金區 #文西里 #防蚊水溝蓋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登革熱持續發燒,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設計研發創意防蚊水溝孔蓋,防止水溝成為病媒蚊孳生溫床,文西里志工巡守隊也化身為「滅蚊志工隊」。

賴勇村說,以往大多將紗網鋪設水溝孔蓋內,清理不易,遇到大雨還有積水問題,研發塑膠材質水溝孔蓋,在溝蓋凹槽處設計孔隙,不只抵擋蚊子進出,下大雨時也可隨時取下,不會有積水問題,比傳統鋪設紗網更方便又節省經費人力。

居民說,塑膠材質水溝孔蓋,可防止噴藥時蟑螂、老鼠、蚊子爬出來,孔蓋透水,清潔方便。

賴勇村說,上周試行後,發現里內的蚊子減少,也讓環境更乾淨,文西里去年僅發生一例,居民在其他區被蚊子叮到感染登革熱,今年尚未發生。前金區也以文西里當作示範里,若成效良好的話,將會拓展全區辦理。

前金區區長陳進德說,防疫視同作戰,投入登革熱防治,公私協力共同防疫,前金區的北前金部分,疫情較嚴重,已發生77例,呼籲各里辦公處及民眾應做好自我居家環境維護管理,戶內戶外不要有積水情形產生,才是杜絕登革熱最有效方法。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人潮南來北往,但南部登革熱疫情方酣,截至9月21日止,高市有163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衛生局提醒,市民戶外活動前,務必做好防蚊措施,並清理自己製造的瓶瓶罐罐,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減少疫情傳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