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9

五港一空 彰濱爭入列自經區

#理財 #自由經濟示範區 #五港一空 #台中港 #彰濱

吳敏菁/彰化報導

行政院公布自由經濟示範區「五港一空」,彰縣府爭取也將彰濱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昨天下午前往會勘,並聽取縣府簡報。管中閔表示,中部原則上,以利用現有台中港區為基礎,彰濱是潛在的理想地點。

縣長卓伯源昨天率領建設、財政、新聞處等縣府團隊,積極爭取將彰濱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立委王惠美、鄭汝芬、黃文玲、林滄敏等共同到場關心。

卓伯源表示,為了爭取彰濱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縣府默默努力一年,彰濱腹地完整,距台中港和航空站僅需卅分鐘,符合「前店後廠」、「前客廳後廚房」的概念,而且有水道區隔,並且不用再做環評。

對於設區所面臨的修改法令問題,恐耗時費日,時機已過,卓伯源則提出雙頭並進,以現有架構下可以做的先做。

管中閔表示,北中南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間越短越好,中部原則上,以利用現有台中港區為基礎,彰濱是潛在、理想的地點,尤其土地是彰濱一大優勢。管中閔隨後並實地勘查彰濱鹿港、線西和崙尾等區,同意彰濱具有發展物流、國際醫療和農業加值產業的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