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4

逾半縣市藍天變綠地 專家:選票將加速房產改革

#多空 #選舉 #房價 #買氣 #選票 #降價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六都中台北、台中、和桃園市都宣告「變天」,藍營也只勉強保住新北一都,其餘如基隆、新竹市、彰化、嘉義市及澎湖縣也相繼變天,綠營版圖呈現地方包圍中央的態勢。面對選舉結果,專家認為此次選舉展現了年輕人對現實的不滿,包括高房價、買不起房等問題,選後也將迫使執政當局加速房產改革,預料降價潮可能提前到來。
 
九合一選舉落幕,多個縣市都相繼「變天」,專家認為這將導致執政者加快房產改革的速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選舉廣告看板與建案廣告交雜並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NOWnews表示,從這次的九合一選舉結果來看,某些程度不但展現了年輕族群的政治實力,也反應出對現狀的不滿,包括高房價、望屋興嘆、走上街頭等問題,因此選後執政的國民黨可能會加速房產改革的政策,這也同時加快屋主降價出售的速度,雖然降幅不大,但預料這波降價潮將提前到來。
 
對於選舉結果和房價走勢的關聯性,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從民國100年奢侈稅實施開始,中央財經部會對於房市的一連串政策管制影響力,已遠遠大過地方政府開的利多支票或換人執政,因此地方選舉結果其實是跟房價走勢脫鉤。
 
在選後房市買氣方面,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則認為,選後政局回歸穩定,加上利率仍維持低檔、房價較有彈性空間時,置產族將開始出手卡位,預計將湧現買屋回流潮,房市景氣從今年底到明年底將會一路攀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