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4

柯文哲批花博:砸100多億 做一場秀

#地方 #柯文哲 #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房市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前往花博園區進行城市小旅行,批評花博是「花了100多億所做的一場秀」,花博已落幕4年了,未來要如何活化園區將是關鍵。他初步構想是將園區轉型成文化創意園區,但是具體實施方案還需要再研擬。

柯文哲昨天前往花博園區進行城市小旅行,批評花博是「花了100多億所做的一場秀」(截取自維基百科)

柯文哲昨天在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王威中、黃向群、顏若芳,以及台聯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陪同下到花博園區。柯文哲說,有足球界朋友抱怨,當初為了辦花博把中山足球場廢掉,也沒留下一個國際級足球場供使用。另外園區不應整個都是硬鋪面,應該是透水的路面,這樣比較環保。

柯文哲指出,花博是郝龍斌最重要的政策,當初花了140億,現在每年還要花5億來維持。他警惕自己,不要為了一時利益,沒有長期規畫就擺爛。

昨天柯文哲本來預定要參觀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等,但經過台北典藏植物園時受工作人員邀請,仔細參觀各式植栽。

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副總黃麗娟詢問柯文哲對典藏植物園的看法?柯文哲說不錯。黃麗娟向柯文哲「陳情」,表示典藏植物園是受市府委託,希望繼續保留,「想知道未來可能市長的看法」,柯文哲說「繼續做下去!」

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說,今年花博園區的維護預算是2.5億,明年是1.78億元,每年維護預算都降兩成多,沒有到柯醫師所說的5億這麼高。不過已確定明年不會編列預算去維護台北典藏植物園,但若新業者願意維護也很好。

陳文鑠指出,台北典藏植物園花博時候是叫未來館,去年改名叫典藏植物園。展館部分植栽是從花博時期就有了,部分植栽是新的內容。館內容都是市府財產,未來處理方式還沒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