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1

美國就業市場現疲態 想升息恐要等到年底

#寰宇 #美國 #升息 #彭淮南 #利率 #房貸 #買房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美國升息有譜了嗎?近期多項指標顯示,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加上3月的就業報不亮眼,讓外界預估,聯準會已不可能在6月、9月升息。然而,低利率的環境持續,對於國內的民眾來說,也是一個進場買房的好時機。
 
美國聯準會升息動作可望延後,短期內不會對台灣帶來影響。(業者提供)
 
預售屋市場競爭激烈,業者促銷花招百出。(業者提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3月就業報告顯示,非農業就業人口只增加12.6萬人,比起原本預估的24.5萬人,少了將近一半,創下1年來的新低。因此專家也預估,6月升息的機率僅剩下11%,9月升息的機率也從39%降到了35%。
 
今年美國不時就傳出將升息的消息,導致民眾買房陷入觀望,害怕未來房貸會加重負擔,但先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曾強調,各國有各國的考量,台灣貨幣政策不一定跟美國走。言下之意就是即便美國升息,台灣也未必會跟隨他人的腳步。
 
按照這樣的情勢來看,恐怕要等到年底,美國才有升息可能,民眾也不必太過緊張。永慶房產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目前低利環境持續,首購族可以趁目前市場供給量大、房價盤整之際,選對產品,把握難得一見的進場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