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1

興隆公宅9月啟用 「通用設計」體貼銀髮、身障族

#租售 #通用設計 #興隆公宅 #無障礙 #銀髮族 #身障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興建的「興隆公營住宅一區」即將完工,不僅替弱勢住戶爭取房租低於市價四折的福利,更拿下全國第一通用設計認證,完全無障礙的空間不僅體貼銀髮族、身障者,成為北市第一棟取得認證的建物,參觀民眾都大讚房子新穎、舒適,「想搬進來」。

興隆公營住宅一區即將完工,成為全北市第一棟取得通用設計認證的建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住宅大樓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由時報報導,由北市府斥資近十億元興建的「興隆公營住宅一區」即將於下個月完工,興隆公宅共一區為兩棟建築,每棟18層樓、每層樓8戶,值得注意的是,興隆公宅兩棟全戶皆可無障礙通達的設計,讓興隆公宅成為體貼銀髮族、身障者的「標章建物」。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向好房網說明,無障礙通用設計是現今建築的趨勢,不僅攸關身障者的權益,對於人口老化的台灣更為迫切。台灣目前的建築中,不僅公寓需要爬樓梯,對於身障者不夠便利,其實電梯大樓也因充滿高低差的門檻,使得身障者搭電梯前還要先爬階梯,仍不夠友善。此外,多數衛浴空間擁擠,身障者必須使用的輪椅無法順利通行、迴轉,都是居家常見問題。

唐峰現場檢視興隆公宅,認為興隆公宅的空間規劃得宜,不只門檻平順、門寬達80公分,其他公用空間也都足夠輪椅迴轉,無論是銀髮族、身障者,或是嬰兒車的移動都十分平順,除了小細節如對講機高度、插座位置可再微調,整體而言「很便利」。

台北市都發局向自由時報表示興隆公宅將在七月份公告租金及抽籤辦法,最快將於九月開放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