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04

房租北跌南漲 「轉售為租」衝擊租金

#多空 #租售 #租金 #實價登錄 #租賃專法 #出租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即便總統當選人積極推動「租賃專法」,租金所得必須依法報稅,預料稅金成本將反映在租金之中,不過,24日央行將宣布降息,房仲業者預估,全球負利率盛行之下,與其售屋兌現,將現金存在銀行裏,不如「轉售為租」賺取租金報酬,大台地區由於租件供給大於需求,使得2015年租金下滑4%。

近年台灣租金行情仍處於停滯狀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1年奢侈稅過後,因2年閉鎖期的限制,不少屋主「以租代售」,使得市場租件增多,加上房市10年多頭並沒順勢帶動租金上揚,反而因青年低薪、經濟衰退等原因,台灣租金一直處於停滯狀態。近2年不少屋主因沒賣到理想價格,轉向將房屋出租,預料央行降息將讓「轉售為租」趨勢更加明顯。

群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主要都會區租賃交易量,除新北市年減幅4%,呈現縮減態勢,其他像是台中住宅租賃量年增6%最多,台北、高雄租賃量也分別增加0.2%、1.3%;住宅租金的部分,台北市從2014年每坪月租金1377元,小幅降至2015年每坪1322元,約衰退4%;台中則上漲3.8%,其餘縣市小幅下滑0.7~4%。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分析,現在處於低利環境、且可將房屋轉售為租,屋主不急著出脫房屋,買方希望房價更下修的期望心理可能落空,反而造成現今房市交易量的停滯狀況,建議買方應多看多比較,趁此時房價向下調整的時刻與屋主談,即有機會買到划算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