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755

陸客炒樓如蝗蟲 溫哥華1/4公寓人去樓空

#寰宇 #新奇 #溫哥華 #陸客 #炒樓 #黃禍 #鬼城 #投資族 #社會新鮮人

好房News記者 胡智凱/台北報導

 
中古時代歐洲人對東方黃種人入侵稱之為「黃禍」,指黃種人入侵就像蝗蟲過境一樣,什麼都不留下來;如今加拿大溫哥華對於陸客炒樓的行徑,恐也視之為「黃禍」。因為陸客把樓房炒高之後,只留下一大堆空屋,形同鬼城;讓當地人既買不起,又只能望著空屋興嘆。
 
加拿大溫哥華是陸客最愛的城市之一,但陸客一來,卻把當地房產一掃而空,讓當地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也因此令出手闊綽的陸客在當地的形象反而很差。(圖/GoogleMap)
中國改革開放後,越來越多人捧著錢財到國外置產,其中加拿大溫哥華就是陸客最愛的城市之一。但陸客一來,卻把當地房產一掃而空,房價也急遽升高,讓當地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也因此令出手闊綽的陸客在當地的形象反而很差。
 
據華夏經緯網報導,溫哥華在改選市長時,就有市議員跟市長候選人公開抨擊陸客的炒房行徑。溫哥華市議員及市長候選人Peter Ladner公開表示,鋻於溫哥華房地產價格飆升,政府應限制外國人,特別是中國人購買房子。「由於房價飆升,本地人已經大量遷出,同時阻止了新移民的進入。最後得到的,已經不是我們曾為之自豪的城市。」
 
沒錯,現在溫哥華已經不是當初那位候選人為之自豪的城市。中央社指出,溫哥華市西區的房屋交易,中國大陸人士占了8成,同時也對房價造成了影響;但由於中國大陸等外國投資人買房卻不住,溫哥華市目前竟有高達1/4公寓空置。
 
中央社也引述萊傑市場調查公司(Leger Marketing)去年9月所做的一項調查,發現19至33歲的溫哥華年輕人中,有3/4擔心自己永遠買不起一棟房子,他們目前只好以租屋做為短期解決方案。顯見溫哥華當地年輕人真的是已經淪落到「看著空房卻住不起」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