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55

縣府自辦合宜住宅 機捷站區1坪15萬

#多空 #租售 #地方 #桃園 #航空城 #合宜住宅 #機場捷運 #葉世文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首創地方政府推合宜住宅,副縣長葉世文表示,合宜住宅一坪約15萬元,今年年底會完成興辦事業計畫。

桃園縣政府首創地方政府推合宜住宅,首期蓋A20站區內,有3種坪數可選,開全國首例。(圖/好房資料中心)

縣議員張運炳、劉茂群、謝彰文、詹江村等人,昨天針對縣長吳志揚施政報告,提到縣政府要推動興建合宜住宅,照顧弱勢居民,針對有無設定條件以及對象,要求說明。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政府為照顧弱勢族群首創全國各縣市之先,擬於桃園航空城範圍內、機場捷運車站A10、A20及A21等站興建「合宜住宅」,至於A16、A17興建時間,會慢一點。

第一期目標在於桃園機場捷運A20站區內,興建19層樓600戶,提供給設籍桃園縣、家庭平均收入所得位於50-30%分位點的家庭。至於合宜住宅是出售或出租方式,將進一步研究,希望能將利益回饋民眾。

針對興建進度,副縣長葉世文說,預計今年年底完成興辦事業計畫,明年下半年招標,條件為設籍桃園縣居民,選擇地點考量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充足以及就業就學方便。目前估計每坪15萬元,分為35坪、40坪、45坪共3種坪數。

謝彰文認為,合宜住宅立意甚佳,但縣政府推出的合宜住宅,如果以45坪計算,總價就要675萬元,價錢昂貴,還是合宜住宅嗎?過去政府興建國宅滯銷嚴重的慘痛經驗,興建「合宜住宅」除考慮交通方便等之外,房價的制定、坪數大小設計、施工品質控管、建材的選用及施工工法的考量,都是應該謹慎面對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