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29

受幸福人壽搜索拖累 長鴻營造停止買賣

#長鴻營造 #85大樓債權 #股價 #幸福人壽 #信義計劃區D3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因涉嫌掏空幸福人壽120億元資產,遭檢調搜索,2010年他入主的長鴻營也受搜索拖累,昨(3/31)日因未完成2014年財報的公告申報,將在4月7日停止長鴻營造股票買賣,也讓昨日股價跌停7.11元。

高雄輕軌工程為長鴻營造承攬。(截自JR Chen's Transportation World臉書)高雄輕軌工程為長鴻營造承攬。(截自JR Chen's Transportation World臉書)

鄧文聰在2010年取得長鴻營造主導權,並由夫人張淑絹擔任董事長,原本是法人董事的鄧文聰,也已在去年11月辭去,既便如此,長鴻仍受到幸福人壽遭調查的影響,會計師事務所及簽證會計師終止委任契約,使得去年財報無法在規定期限內申報,股票遭停止買賣。

鄧文聰2007年入主幸福人壽,2010年接下長鴻營造,並以32.16億元標下高雄85大樓債權。2009年他甚至曾向政府喊話,應該引導壽險業資金投入房市,「因為是進場好時機」,讓也幸福人壽違規投資事件頻傳,包括2008年幸福人壽買進信義計劃區D3部分土地,因違反壽險業的不動產投資限額,遭金管會開罰,後又以金享建設標下D3另一塊土地。

長鴻近年雖積極減資、承攬公共工程,標下高雄輕軌等工程,但此次遭櫃買中心停止股票買賣,已經讓股價大跌,公司經營受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