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9

台東美麗灣開發案通過 環團將提告

#地方 #環保 #美麗灣 #審查 #樂土 #開發

記者莊哲權、侯俐安/綜合報導

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開發案,昨天在贊成與反對陣營互嗆的火爆場面中,進行第七次環境影響評估,最後以七票通過、一票有條件通過,無人反對的壓倒性比數通過環評。現場環保團體怒斥「環評無效、台東之恥」,支持者則認為台東的繁榮,已經跨出第一步。

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開發案,昨天在贊成與反對陣營互嗆的火爆場面中,進行第7次環境影響評估,抗議民眾昨天一度要以竹筏衝破警方的布陣,不過被警方阻擋回去。(黃力勉攝)

美麗灣渡假村案昨天有條件通過。環境律師詹順貴表示,「台東縣政府球員兼裁判,不顧一切通過環評,審查公告後將先向環保署提出訴願,再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環評無效訴訟。」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天表示,環評通過等同此案告一段落,美麗灣依法可以營運,若環保團體覺得不當,有權利再提告,但對於大眾關心的環境問題,美麗灣還是要認真去面對溝通。

紛擾長達八年的東海岸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昨天由台東縣政府辦理第七次環評,十五位審查委員有八位出席,包括環保局長黃明恩(主席)、建設處長許瑞貴、農業處長劉榮堂等三位縣府內聘委會,及許中立、吳俊哲、周志儒、廖秋榮、張章堂等外聘委員與會。

環評會議昨天下午近兩點舉行,正反雙方各派代表進入旁聽。一開始,反美麗灣團體即以「程序違法」要求委員中的許瑞貴迴避,而以縣議員為主,支持美麗灣人士也立即回嗆,同時,也有多名抗議的大學生,企圖從會議室窗戶翻越,被警方壓制或抬離,現場尖叫聲四起,場面幾乎失控。

反美麗灣律師許嘉容表示,美麗灣停工及環評無效均已定讞,是實質違建,只有拆除一途,如果「就地合法」就是侵蝕台灣法治基礎。她說,「我們都認同台東要發展,但不容許敗壞法紀,破壞環境的發展。」

美麗灣失業勞工代表指出,美麗灣提供很好的就業環境,讓他們可以返鄉工作,不必再依賴社會救濟;富山村黃文明說,該村絕大多數支持美麗灣,如果這一步都跨不出去,難不成要去跳太平洋,後山這塊樂土不應被有心人士踐踏。

詹順貴則表示,飯店蓋在沙灘上,對於環境影響也有許多實質問題沒認真處理,今年的兩次判決已經很清楚的宣告,美麗灣兩張建照都無效,「建照無效就是違建」,依法違建應該拆,台東縣政府卻讓美麗灣環評「重玩一次」,這是台東縣政府扭曲判決,行政霸凌司法讓人憂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