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29

Sway:有8成預售屋不值得買 想買用2招撿便宜

#多空 #預售 #sway #殺價 #推案 #建照 #代銷 #容積獎勵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
從今年開始,房市利空不斷,而10大代銷業者推案大縮水與最近一波的建商搶照潮,被外界認為是房價崩潰的前兆,既然如此,現在是自住客進場的好時機嗎?對此,房市專家Sway表示,現在有8成的預售屋都不值得買,建議消費者再等等。
 
房市專家Sway認為,預售屋的價格會持續跌到今年年底。(翻攝自東森財經台 財星大道)
房市專家Sway認為,預售屋的價格會持續跌到今年年底。(翻攝自東森財經台 財星大道)
 
房市專家Sway於東森財經台《財星大道》節目上表示,儘管現在預售市場利空不斷,議價空間可能變大,但他還是不建議自住客現在進場。他說:「有8成預售屋不值得買!」原因有兩個:第一,建商為趕在容積獎勵新制上路前而搶照,但建照核發後有一定時效,所以建商只好邊蓋邊賣,蓋出一堆「醜的高容積房」,其土地價值持分比新制上路後才蓋的房子少,未來想改建可能會不利。其次是現在房價尚未到達最低點,「會一路跌到年底!」
 
Sway表示,現在市場有利於買方,建議消費者只要態度「硬」就對了!至於該如何推斷行情?Sway傳授2招,首先可用4樓廣告戶的價格殺價。例如開價是50萬,廣告戶是38萬,若打聽到的價格比廣告戶更低,就可用這個方法跟業者拗。
 
另外一個方法則是一戶戶談,類似團購的方式,Sway說,假設業績真的不好,代銷業者便會上簽呈給建商,希望能降價售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