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7

房地合一衝擊有限 「2個區域」房價走向不同調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房價 #自住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隨著年底選舉到來,加上房地合一議題持續發酵,近來房市買氣顯得冷清不少。對於房地合一帶來的衝擊,專家認為,如同當年上路的實價登錄一樣,並非是決定整體房市價格的關鍵,若以個別市場來看房價變化,生活機能佳的自住區域較不受政策影響;但投資客多、賣壓沉重的區域,價格回檔的現象,將會越來越明顯。
 
專家認為,房地合一若以個別市場來看房價變化,生活機能佳的自住區域較不受政策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以2年前實價登錄上路時為例,當時外界認為交易價格一旦透明,買方握有更多議價資訊,勢必讓建商、屋主甘心降價,房價也一定會下來;但也有人認為,實價登錄上路後,市場出現「定錨現象」,有了參考依據後,屋主只會越賣越貴,買方預期心態也不停追高。
 
葉凌棋表示,後來證明實價登錄只是促進市場調節的工具,政策環境、資金條件和產業信心才是決定價格走勢的關鍵,至於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也是如此,對整體價格的影響並不直接,但對個別市場參與者的決策確有衝擊。
 
葉凌棋認為,房地合一對價格變化須看個別表現,第一為生活機能佳的中低總價、自住市場較不受政策影響;第二是投資買盤重、賣壓大的區域,買氣將持續冷清,甚至價格回檔的現象越來越明顯。
 
在房地合一的利空壟罩下,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此時面臨預售屋交屋的投資民眾應加快出場速度,因為現在不跑,以後限貸、升息、供給多殺多都會形成財務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