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5

三重一村迎春 眷村濃濃年味

#地方 #新北 #三重 #眷村 #空軍三重一村 #春節 #文化

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關心眷村文化保存與三重城市發展,新北市眷村文化協會昨天於三重區正義南路「空軍三重一村」第7度舉辦「眷村迎春活動」,除了有造紙飛機、射紙飛機賽,還有書法老師揮毫、春聯免費贈送、舞龍舞獅、剪紙花、竹槍、吸管昆蟲等,令人懷念昔日眷村時光。

新北市眷村文化協會昨天於三重區正義南路的「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眷村迎春」,舞龍隊伍穿梭昔日狹窄眷村街道,讓人緬懷昔日眷村過年情景。(記者吳文良/攝影)

空軍三重一村是新北市目前僅存眷村,已於2006年8月由當時台北縣政府公告「全村」登錄歷史建築,市文化局將朝向全區保留方向再活化利用,帶動地方文化、藝術、公益發展。協會昨天安排空軍三重一村文史導覽,邀民眾認識三重區珍貴的文化資產,共同關心眷村的未來。

協會理事長田維國表示,2004年冬天三重市眷村拆除與搬遷,熱心的市民團體與眷村組織者為保留三重市眷村生活記憶與尊重多族群文化歷史,共同發起了「三重市眷村文化園區營造行動」,開展了一場關注城市文化歷史發展與多元族群和諧的行動。

計畫保存空軍三重一村60年的生活空間,運用閒置文化空間、連結民間公益社團活力,創造城市嶄新公共空間、豐富市民生活內涵,延續眷村文化、促進族群合諧,同時改變外人對三重市區刻板印象與偏見觀點,營造三重市民的光榮意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