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8

都市綠建築顯學 建商打造會呼吸的住宅

#預售 #內湖五期 #綠建築 #遠雄 #晴空樹 #節能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節能減碳對抗全球暖化,在當代建築設計也是重要課題,國內便有建商邀請西班牙綠建築大師打造環境共生宅,建物近期落成,外牆使用可降低室內溫度2至3度的「節能陶磚」,並以圓弧曲線設計陽台空間,讓微風可自然流竄、帶入流動的空氣,特殊的節能設計案,更獲得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可望為台北綠建築住宅帶來新的震盪。

西班牙綠建築大師Enric Ruiz-Geli,操刀設計內湖豪宅案。(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西班牙綠建築大師Enric Ruiz-Geli,操刀設計內湖豪宅案。(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為了推廣綠建築,政府推出綠建築標章並分為鑽石級、黃金級、銀級等5級,遠雄集團在台北市內湖五期推出的新成屋案「晴空樹」,設計之初便邀請西班牙建築師、擅長綠建築設計概念的Enric Ruiz-Geli操刀,成為Enric Ruiz-Geli在台的首件作品,並獲得台灣綠建築標章及美國LEED標章認證。

他以城市之樹作為基礎並貫徹環保理念,將建築外觀的花崗岩及大理石減少3至3成5的用量,改採西班牙Cumella訂製的綠建築專用「節能陶磚」,在太陽直射之下可減低室內溫度2~3度,並可長期抵擋懸浮微粒污染,方便清潔,頂樓更規劃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及雨水回收系統等。

Enric Ruiz-Geli說,建築物就像是1座有機的學校,而綠建築則是培養同理心的建築,他指出,住在這裡的家庭,未來可透過社區的每1項規劃細節,教導孩子它的功能,這就是對環境共生的概念傳承。

遠雄「晴空樹」位於內湖五期新豐街,總戶數23戶,規劃66、94坪;目前遠雄在五期還有「紐約」、「御東方」建案銷售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