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地產交易 淡季仍熱絡

#多空 #中國 #土地 #北京 #房市 #廣州 #上海 #住宅

記者曾迺強/綜合報導

大陸上半年土地交易市場通常較下半年冷清,但今年異於往常,北京土地拍賣累計至今已成交人民幣369億元(約新台幣1,840億元),廣州、上海等城市也延續2013年下半年的交易熱度。

大陸上半年土地交易市場通常較下半年冷清。(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北京在本月16日的土地拍賣會上共成交六筆土地,單日出售金額高達111.85億元(約新台幣556億元),平均樓面價每平方公尺1.4萬元(換算每坪新台幣23.3萬元),溢價率達76%。截至目前為止,北京1月土地出售金額369億元,業界預計,全月突破400億元不成問題。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從北京單日成交六筆土地來看,往年在年初土地交易冷清情況在2014年並不復見,原因在於各大房企無地開發,恰逢政府擴大土地供應,才積極入市。

相同情況在廣州、上海及杭州等城市陸續出現。廣州在1月有七筆商業住宅土地出售,拍賣總價55.8億元(約新台幣280億元);加上2月即將出售的廣鋼新城土地,總拍賣底價達到211億元(約新台幣1,050億元)。

值得注意是,廣鋼新城首批五筆土地拍賣起始總價高達155億元(約新台幣770億元),成為繼2009年的廣州亞運城後,拍賣起始總價最高的住宅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