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13

負利率可能要來了!美國連升息也放緩

#升息 #Fed #油價 #股市 #利率 #就業 #傳產 #政策
記者吳汶宸、范益華/台北報導
 
台股資金行情再度啟動,今(12)日指數上漲127點,收在8573點,盤面上原物料族群、備受矚目,中鋼大漲將近6%,塑化類股也成為買盤重心,由於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國際油價止跌回升,市場預期美國升息腳步放緩,甚至可能祭出「負利率」來挽救經濟。
 
 
聯準會主席葉倫(2015.09.18):「委員會認為應該等候更多證據,包含就業市場的改善。」委員會認為應該等候更多證據,包含就業市場的改善,葉倫當初的擔心果然讓市場臉綠,美國經濟數據疲弱。
 
9月份非農就業只有14.2萬人,8月CPI掉了0.1%,9月恐怕更糟,再加上ISM製造業指數也掉到50.2,創下16個月新低。市場預期,不僅年底前不會升息,恐怕還會祭出「負利率」挽救經濟。
 
資深分析師儲祥生:「中國大陸的經濟狀況,也許沒有大家預估的這麼糟糕,所以前一段時間原物料大跌,最近因為美元弱勢,也開始做一個強力的反彈,也許大家對於通縮的隱憂慢慢會淡化。」
 
熱錢來了,不僅華爾街搶鈔票,原物料市場早就開始暖身,CRB指數繼八月後再度飆漲,短短七天漲了4.6%,紐約輕原油每桶44美元漲到50美元,漲幅一成,打開油價走勢,幾乎跟台股大盤亦步亦趨,亞幣全面走升,資金行情似乎重新啟動。
 
資深分析師儲祥生:「這些資金回流到新興市場,你可以看到新興市場,一些國家的匯率大幅升值,你可以看到資金有慢慢流到,像台灣這些相關的部份,(股市)稍微可以注意一下。」
 
大把鈔票回流台股,外資瘋狂大買傳產龍頭,近三天來加碼中鋼將近4萬張,台塑買超近萬張,正新也有2000張以上,推升今日股價表現,中鋼甚至大漲將近6%,跳空站上季線也成為多頭,下一波上攻火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