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485

補充保費利多 房仲佣金新算法省稅

#理財 #二代健保 #補充保費 #房仲 #代銷 #省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拉高下限,不只包租公、股票族受惠,連房仲、代銷也有小確幸,專家以此次2萬元免稅門檻試算,只要「獎金分次發放」就可達到省稅效果,而且完全合法。
 
健保補充費拉高免稅下線,房仲業也受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光復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房仲店面一字排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健保補充費放寬免稅門檻,由過去的5千元提高至2萬元,讓包租公、股票族笑呵呵,初步估計將有342萬人「完全受惠」、114萬人「部分受惠」,成為近期稅制的大利多。
 
知名投資客帥過頭試算,政府這項利多政策也讓房仲業有了小確幸,帥過頭在其Youtube直播頻道中說明,若一間房子的成交收入50萬元,讓開發、行銷對分獎金各分25萬元業績,以行情抽45%計算,即可推出能拿到約11萬元的獎金,過去因為滿5千就必須繳稅,分批給獎金太過麻煩,現在額度大幅調高就該有新的省稅方式。
 
以上述案例推算,過去須繳交2%約2,250元稅金給政府,但現在只要將11萬元拆成5~6次發放,就達到省稅的效果,分批給獎金「合法又省錢」。帥過頭認為,補充保費調整放寬是選舉的大利多,未來可能會進一步調降資本利得稅、放寬信用管制,一系列政策改變將影響的人數絕對超過342萬人。
 
健保署長黃三桂向中央社透露,其實健保在2013年收取補充保費後,財務狀況空前穩定,只是此次調整後政府將因此短收42億元,初步推算將於2017年出現財務短絀的情形,未來不排除再次調整健保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