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

中市北區社福案件申請 9/1起24小時服務

#地方 #便利站 #代收服務 #預約到府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為加速民眾申請案件的便利性,台中市北區區公所自9月1日起推出全國首創的不斷電24小時「You Go(有夠)便利站」服務,民眾可將申請資料送到就近的「里辦公處代收」或「事先預約到府收件」,免除來回奔波,節省時間。 
 
 
北區公所日前舉行「You Go(有夠)便利站」服務啟動記者會,副市長徐中雄致辭時表示,縣市合併兩年多,很多制度改變,台中市民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北區區公所率先規劃便利站服務,一定要讓民眾知道,因此只要前一百名民眾參加此服務即贈送小禮品,鼓勵民眾多加利用。
 
北區公所指出,里長經常受理里民請託社福申請案件代辦服務,導致增加里長工作負擔、或民眾到公所申請案件常有資料不齊而有奔波數次的困擾、甚至有民眾受上班時間限制無法親自到公所辦理,有了便利站,只要收件地址或設籍在北區的民眾,都能利用「里辦公處代收服務」或「預約到府收件服務」兩種服務。
 
里辦公處代收服務為北區行政大樓及36里均各設置1個投件箱,並將該所受理的社福相關案件資料匯集編列成「便利點GO(夠)本」供民眾索取及查詢。申請者可隨時將備妥的申請資料投入北區行政大樓或就近里辦公處投件箱,再由北區公所登記桌人員或里幹事定期收取並帶回業務承辦單位辦理後續審查事宜。 
 
預約到府收件服務為民眾備妥申請資料後,可於預定收件服務日3天前採電話或至「You Go便利站線上申請系統」預約到府收件(僅限上班日),再由專人彙整預約到府收件名冊及備妥收件證明單後,交由里幹事依民眾預約時間前往到府收件並帶回業務承辦單位辦理後續審查事宜。 
 
北區區長李政峰也說,這項全國首創的便民服務於9月1日上路,24小時不斷電的高品質服務效益,民眾申請的個資也都會保護不外洩,歡迎北區民眾多加利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