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8

台南官田菱角節 魅力四射

#地方 #台南 #官田 #幸福計畫 #菱角 #餐食 #幸福感

記者葉圳轍/台南報導

日本微笑大師─藝術家水谷孝次,從1999年開始推動幸福計畫(Merry Project),走訪25個國家,蒐集近3萬個笑臉,運用這些超越國度與語言的笑容,傳遞發自內心的幸福感;該幸福計畫全球巡迴第28站,周日(13日)來到台南官田,透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微笑.官田.菱距離」微笑照片拼貼活動,成功拉近官田菱角與國際的距離。

台南官田菱角節邀請日本微笑大師水谷孝次,舉辦微笑照片拼貼活動,拉近官田菱角與國際的距離。(記者葉圳轍/攝影)

今年的台南官田菱角節,由臺南市政府經發局運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委託台南市創新技術服務基金會推展「臺南市官田新市仁德菱角產業高值化計畫」的搭配,更多了國際文創議題,透過「微笑.官田.菱距離」微笑照片拼貼活動,邀請到日本微笑大師─水谷孝次,來到台南官田,以現場集體創作的方式,帶領民眾一起在菱角節現場,完成集合百張微笑照片與願望的菱角許願株,用集體微笑與願望的魔力,呼應酷似微笑的俏皮二角菱造型,拉近官田菱角與國際的距離。

該活動執行團隊也將於10月16日至17日,於官田官豐餐廳舉辦菱角風味餐教育訓練,邀請到曾獲得國際金廚獎的遠東科大餐飲系教授、講師群,設計全新的菱角菜色,重新詮釋國人對於菱角餐食的五感印象。

配合新開發的菱角菜單,臺南市政府也將持續輔導業者推廣行銷,讓民眾有機會品嘗更多菱角入菜的巧思。

此外,該專案團隊未來也將再結合官田既有產業資源(如區域內的4家觀光工廠、八田與一紀念館、川文山林場等)與濕地風光,透過引進旅遊業者與在地資源,推動官田幸福小旅2日行,同時進行美食推廣,讓更多民眾可以親臨官田品嘗當季菱角風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