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33

台中水湳園區 2大建設喊卡

#台中 #水湳園區 #清翠園 #台灣塔 #林佳龍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水湳園區保留給「清翠園」的67公頃土地,原本要設立一個隱藏在公園內,號稱「天然電扇」的微氣候調節器,如今林佳龍團隊宣布取消,還有台灣塔工程也決定不蓋,將重新商討其他方案。
 
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翻攝自維基百科)
 
曾被胡志強譽為「台中之肺」的清翠園,當中的一大亮點-「恆溫、恆濕微氣候調節裝置」將被取消。改將種植逾萬株的原生喬木,林佳龍在聯合報中表示,把原生樹種比例增加到到70%以上,清翠園將媲美紐約中央公園,成為都市森林。
 
前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則認為,台灣很多建築師,對於種植大面積樹木已經很有經驗,清翠園的氣候調節設置,是世界獨一無二的設計,擔心改種原生樹木,會失去清翠園原有的創意與理念。
 
同樣喊卡的建設還有台灣塔,台灣塔今年1月因預算暴增而暫停施工,經過台中城市文化館重新檢討,確定不蓋了,會再重新提出其他替代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