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3

台北港開放參觀 為親水園區暖身

#交通 #政策 #地方 #台北港 #港務公司 #填海造陸 #親水遊憩區 #海港

記者吳文良/八里報導

還在長大的台北港20歲了,主管的台灣港務公司昨天邀請八里區民眾至港內參觀,敦親睦鄰並宣揚「綠色港埠」概念;總經理李泰興表示,今年年底南碼頭填海造陸完工,將於下罟子漁港旁設親水遊憩區,讓民眾能享受特殊海港休閒風情。

 

台灣港務公司昨天邀八里區民眾參觀台北港區,雖然就在家旁邊,很多人還是第一次進入戒備森嚴的港區,興奮地與大港、商船合影。(記者吳文良/攝影)
 

 

昨天的參觀民眾很多人雖住港區旁,卻不得其門而入,港區對他們而言是禁區,能近距離看到遼闊港域與巨型船舶,都把握機會拿起手機、相機拍攝。

 

八里區長呂學記表示,港區、市區現在還有隔閡,他認為多溝通、交流是好事,期待台北港降低施工對地方帶來的汙染,若台北港真要發展成休閒海港,先把入口意象和環境清潔做好。

 

台北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陳榮聰說,面積廣達3102公頃的台北港,其中1000公頃是陸域,雖然1993年台北港開港,現已在營運並靠泊巨型貨輪,但陸域營建面積還不到200公頃,諸多港埠設施尚在加速趕工。

 

李泰興表示,台北港正逐漸發展壯大,配合「綠色港埠」計畫,不希望港區都是水泥森林,所以將要在迎風的北堤、東碼頭等植樹。

 

他說,台北港是政府「自由經濟示範區」之一,因此台灣港務公司將待台北港42公頃南碼頭以填海造陸於今年底完工後,預留2~3公頃帶狀「親水遊憩區」。

 

陳榮聰表示,「親水遊憩區」要結合新北市政府「台北港特定區」規畫,還要與自經區的「娛樂專區」搭配,港務公司傾向朝遊艇、風帆和海釣等方向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