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380

央行下一步鬆綁區 專家點名這4區

#多空 #政策 #信用管制 #降息 #蛋白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央行理監事會議17日意外宣布降息半碼,而這是今年第三季以來的連2降,外界推估國內經濟比想像中的更糟,也因此預測央行對房市的信用管制區域,明(2016)年第一季可望進一步解禁,專家鎖定新北市蛋白4區。

專家預測新北4個蛋白區可望是央行下一波鬆綁區(圖/土城金城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央行再度宣布降息的時間恰恰與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同一天,跌破許多人眼鏡,央行總裁彭淮南不只一次暗示台灣不一定要跟隨美國腳步,「可以走自己的路」,這次再降半碼希望刺激需求讓景氣升溫,彭淮南說「降比不降好」。

而央行再度降息也引發外界「台灣經濟比想像中更糟」的揣測,也因此央行對於房市的信用管制進一步寬鬆也指日可待,時間就在2016年的第一季。蘋果日報報導,元大投顧首席經濟學家王誠宏分析,零售與營建業是台灣內需火車頭,要刺激內需,明年第一季央行應該就會對新北市的蛋白區信用管制解禁。

而王誠宏所指的「新北市蛋白區」,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進一步分析,最有可能從土城、汐止、三重、五股開始鬆綁,因為這四區近來的交易量變化不大,也意味著炒房熱度大為降低。

央行今年8月份首波解除八里、鶯歌、桃園市、蘆竹、中壢、龜山等6個區域信用管制,目前還在管制範圍的尚有台北市、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中和、永和、新店、土城、樹林、汐止、蘆洲、林口、三峽、淡水、五股、泰山。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