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77

下班黃金3小時 6種"時間水蛭"吸乾潛在財富

#理財 #下班 #黃金 #時間 #水蛭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下班後的你通常都在做些甚麼?看電視玩手機還是不停上網。雜誌調查,年薪兩百萬以上的人,有五成的人會花一到兩小時,利用下班時間做理財投資的功課;年薪兩百萬以下的人,則有四成完全沒理財。理財書大多建議窮忙族,想要挪出更多時間,得先抓出「時間小偷」,包括不要浪費無謂的通勤時間,別跟工作狂上班,別死盯著電視........「時間就是金錢」,潛在財富就在這些分秒之間。
 
理財專家建議,「時間小偷」無所不在,抓出這些壞習慣,才能創造不一樣的人生。(好房資料中心)
金融 錢 理財(大刊頭主視覺)
 
《今周刊》曾做過「上班族下班後習慣大調查」,年薪兩百萬元以上的族群,有高達45%表示「可好好經營與利用」,而年薪兩百萬元以下者,則降至38%。台灣人下班後扣掉通勤,吃飯和盥洗,通常剩不到三四個小時,這段時間你到底做了甚麼?美國一名財務規劃師在著作中提到,唯有下班時間有自主權,善加利用才有創造完美人生或第二收入。好房網整理6種「時間水蛭」,就是它們讓你時間永遠不夠用。
 
不要做甚麼:
 
1.電視/新聞上癮
 
每晚看2小時電視,等於一年看了28天的電視,好幾年下來浪費好多時間;而新聞節目通常都是重複的,不如省下這些時間去做些別的事。
 
 
2.社交工具/電玩
 
專家建議:這些時間不如拿去交朋友吧。與其在虛擬空間聊天打屁,不如實際走出去拓展人脈,順便把晚餐吃完,是一舉兩得的事情。
 
 
3.無止盡的開會/通勤
 
現代上班族通勤非常多,平均20分鐘的車程是小意思,如果可以利用時間看本書,規劃該做的事情,甚至記帳投資,也非常有效率。
 
 
4.自我要求太完美/抱怨/說閒話
 
重複做事,要求瑣碎細節,不停抱怨或閒聊白天的情緒。心理學專家表示,這些行為不但會讓自己更焦躁,也會惡化人際關係。
 
 
5.工作狂老闆/自己工作沒節奏
 
如果你為工作狂老闆工作,那勢必無法準時下班;如果你又是做事拖拖拉拉的人,下班後除了吃飯睡覺根本沒有剩下,非常浪費。
 
 
6.睡覺
 
中醫師表示,挑對時間睡覺比睡得長來的重要,晚上11點到凌晨5點是黃金時間,只要這段時間睡飽一整天都不會累。反之,下班先睡覺,晚上再起床做事,這樣不但浪費時間更無益健康。
 
 
應該做甚麼:
 
美國財務規劃師在書中建議,先找出你有興趣的事情,並且寫下你的目標(像是改善身體狀況、增進人際關係或是增加財富),然後根除上述的壞習慣,繼而將時間分配給你的目標,就能有效掌握你的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