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1

奢侈稅8月定案 加重課稅救股市?

#政策 #奢侈稅 #財政部 #張盛和 #炒房 #資金 #股市 #延長課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預定8月定案,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0)日指出,財政部對延長課稅年限並無定見,外傳政府將「加碼」重課奢侈稅,以引導炒房資金轉向交易量低迷的股市,張盛和表示「沒有這樣的想法」。

奢侈稅預定最快8月修正定案,是否加重稅制,只能等8月揭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盛和認為,股市成交量偏低,涉及的因素很多,當然包括證所稅至今仍未完全定案。不過,立法院本周將召開臨時會,依據財委會審查證所稅修法案的時間推算,6月22日會結束冷凍期,第一次臨時會結束前,證所稅有望三讀過關,「不會拖到第二次臨時會」。

對於下半年的出口表現,張盛和抱持樂觀態度。他說,出口不會一下子陡升,但也不會陡降,會是「緩慢的轉好」,也可以用「樂觀」來形容。

他也主動指出,兩岸租稅協議已接近水到渠成,呼籲台商多看租稅協議的好處,例如在第三地設紙上公司的台商,經由所得稅法對實質管理處所的認定,亦可視為是台灣公司,再透過租稅協定的課稅權分配,台灣稅率較大陸低之下,台商稅負也會下降。

張盛和上任至6月3日正好滿一年,昨天與媒體茶敘,他強調接下財長一職,是希望建構對下一代有好處的稅制環境,繼證所稅之後,下半年的任務重點將放在修正奢侈稅,要設計比現在更好的方式。

張盛和說,財政部正蒐集外界意見,7月24日受託學者將會提交奢侈稅的改革報告,預定8月財政部將召開公聽會,檢討奢侈稅並確定修正方案,以便送交9月開議的立法院新會期審查,年底前完成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