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0

板南線親民區 頂埔站買氣升

#多空 #地方 #土城頂埔 #捷運板南線 #頂埔站 #自住客 #鴻海頂埔廠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一波政策打房下,大台北房市又陷低迷,不過,仍有一些地區不受影響,比如土城頂埔地區,由於當地捷運站預計明年6月通車,一旁電梯大樓房價只在3字頭,雖有打房,仍吸引許多預算有限的自住客。市調顯示,看屋人潮仍持續增加中。

土城頂埔地區由於捷運通車議題,吸引許多預算有限的自住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捷運頂埔站站體,施工圖,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土城頂埔地區是指土城區中央路四段、鴻海頂埔廠一帶,此一區塊位處土城區南側,已靠近三峽,主要道路除中央路外,另有頂埔街、福安街、金安街、中州路等。

頂埔地區由於緊鄰土城工業區,區內也有不少工廠,加上離土城鬧區有點遠,以往房市表現並不好。2006年土城線通車前後,土城很多推案傳出秒殺結案,頂埔地區雖然距離永寧站不遠,建案卻大多從預售一直要賣到成屋才能賣完。

頂埔地區一直到2008年土城線延伸定案,確定從永寧站延伸一站至中央路四段鴻海頂埔廠前,增設「頂埔站」之後,房市才較有起色,2009年頂埔站動工後,預售房價則快速躍升,從1字頭跳到2字頭,目前已站上3字頭。

成屋方面,這兩年漲勢也很大,以頂埔站出口的幾棟屋齡已十多年的中古電梯大樓為例,住商不動產土城頂埔店店長陳佩芬表示,兩年前一坪大多只在20萬元上下,但目前成交行情已來到30~34萬元,短短2年起碼大漲4、5成。

會有如此強勢補漲,陳佩芬分析,除了捷運通車題材發酵之外,頂埔站房價相對便宜也是主因,很多希望住在捷運站附近的中永和、板橋首購族,在遍尋各站,發現現在捷運宅一坪多要4、50萬元之後,最後也多選擇落腳頂埔。

另外,頂埔站就設在鴻海、大霸科技公司前,陳佩芬表示,雖然這些公司中高階主管多不住在當地,但很多人看好房價上漲,這一兩年都在當地置產投資,也推升房價不少。

對於未來房市,永慶房屋頂埔站店長鄭宏恩認為,雖然頂埔中古房價已大漲一波,但目前仍是板南線最低房價區,在平價當道下,預料今年仍能維持一定買氣,房價仍會持續上揚,不過由於目前房市利空瀰漫,預料會緩步上揚,不會再像前兩年那樣飆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