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3

都更惹禍? 新東陽董座遭槍擊起訴9人

#都更 #政策 #地方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新東陽集團董事長麥寬成去年光天化日下,被歹徒朝其座駕開槍示警,檢警偵辦後,查出槍擊案是竹聯幫弘仁會會長葉益槐率幫眾所為,台北地檢署上午將葉益槐等9人依組織犯罪、恐嚇、槍砲罪起訴。

新東陽集團董事長麥寬成去年光天化日下,被歹徒朝其座駕開槍示警,檢方上午起訴後,全案續簽分「他」字案交由「都更聯合犯罪查緝執行小組」檢察官陳國安指揮警方追查幕後藏鏡人。(圖/台北地檢署)

麥寬成是新東陽關係企業昇陽建設的董事長,檢警高度懷疑這起槍擊案與都市更新、土地利益糾紛有關,偵查中,要葉嫌供出幕後指使人,不過,葉的小弟們承認犯行,葉卻自始否認教唆小弟開槍的動機為何。

檢方上午起訴後,全案續簽分「他」字案交由「都更聯合犯罪查緝執行小組」檢察官陳國安指揮警方追查幕後藏鏡人。

上午被起訴者有因案在押的葉益槐、劉國威、趙偉恭、林士閔和槍手蕭子維,以及偵查中被強制處分的林聖閎、翁國倫、陳立平、余奕騰共9人,本案另有3名少年虞犯,已交由少年法庭審理,涉案人除葉益槐為33歲,其餘都不到20歲或僅20歲出頭。

麥寬成去年10月18日前往台北市東區光復南路個人理容工作室整髮,中午12時34分被蕭子維持制式手槍朝其賓士座車連開9槍,開槍時間在正午,驚動台北市治安單位,市警大安分局隨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查獲蕭嫌,揪出共犯。

以葉益槐為首的嫌犯在開槍前,各自分工,規畫出「購買王八機組」、「租車組」、「攻擊發起線組」、「跟監組」、「執行槍擊組」、「收尾組」,他們先購買二手手機、易付卡供犯罪使用,約定開槍後即不再使用,再於去年10月14日晚間承租廂型車,派人跟監麥寬成,但第一次計畫因麥更改行程而告吹。

去年10月18日,葉嫌等再度掌握住麥的行蹤,知道麥要去理髮,當天蕭子維即在光復南路與廢鐵道口,朝麥寬成黃姓司機駕駛的車子開槍射擊,開槍後蕭換裝,再由共犯載往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河堤外公園,將槍枝、犯罪時穿著的衣物換下,向葉益槐回報執行開槍示警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