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5

耗資15億 海科館水族館動土

#地方 #海科館 #水族館 #設計 #生態 #觀光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日舉行海洋生態展示館(水族館)開工儀式,經營的慶富集團將投資15億元,由英國Foster+ Partners公司團隊設計展館,預計3年後完工啟用,將成為北台灣具代表性的新地標。

海科館海洋生態展示館(水族館)昨由董事長陳慶男(右三)市長林右昌(右二)等人開工動土。(記者張謙俊/攝影)

中央投資50億元興建的海科館,目前區域探索館、海洋劇場及主題館相繼落成營運,但民眾最愛還是水族館,這項設施將由負責營運的慶富集團投資興建,昨舉行開工動土,董事長陳慶男表示,投資15億興建海洋生態展示館,由英國Foster + Partners公司團隊設計。

海科館水族館將採綠能設計概念、融入環境,透過巨型的展示水槽,營造海洋廣而深、神祕與生命多樣性的體驗,未來將展出多達300種台灣海洋生物。應邀出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未來市府與海科館一起合作,整合資源一起拚觀光。

陳慶男也說,國外有3處因蓋了水族館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的例子,相信水族館完工後,能促進地方發展,帶給基隆繁榮商機。負責設計海洋生態展示館的英國團隊,曾經設計過北京的首都機場、英國大英博物館中庭改造等。

海洋生態展示館總樓地板面積1萬4154.75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4731.3平方公尺,海洋生態展示館為地面4樓、地下1樓。建築師邱維煬表示,因應基隆多雨,水族館特別選用鈦合金材質打造,並且採用綠能設計概念,建築走簡約風格,不同於其它水族館只是蓋一個罩子,透過自然光設計,參觀者在館內館外均可欣賞不同深度的水中生物,周遭約70%的綠地空間可供居民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