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09

鐵飯碗VS工程師 女網友們竟一面倒

#新奇 #學區 #商圈 #職業 #公務員 #工程師 #薪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女生喜歡什麼樣職業的對象呢?有網友以公務員與科技業工程師兩個選項給大家做選擇,結果網友幾乎一面倒選擇工程師,認為工程師至少有房有車有能力養小孩,而公務員雖然穩定,薪水卻是工程師的1/2,加上步入中年後,生活會變得超級無聊!
 
擁有鐵飯碗的公務員跟工程師相比,你會選誰呢?網友一面倒選擇工程師。(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擁有鐵飯碗的公務員跟工程師相比,你會選誰呢?網友一面倒選擇工程師。(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網友MrSatan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如果有兩個男生各種條件都不相上下,雖然無房無車但不用給孝親費,唯一差別是他們的職業,一個是高考三級的公務人員,雖然穩定、生活規律也可以多花時間陪伴家人,但薪水有極限;另一個則是碩士畢業的台積電工程師,優點是賺得多,隨著資歷越深薪水越高,不過基本上工時長,需要輪班。而若是以薪水多跟陪伴時間的話,女生會選擇什麼樣的男生當對象呢?
 
而網友則是一面倒的選擇工程師,並表示「人肉ATM當然選工程師阿」而公務員依目前趨勢退休可能沒錢領,「CP值超低」,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會看自己的職業選擇,若我上下班不穩定,就會選公務員;若是上下班固定,就會考慮工程師,也有網友認為公務員薪水雖然低但福利好,錢夠用就好了。而網友newrocco則表示,就算考上公務員也不算勝利組,一個月薪水才3~4萬,只能一個人剛好過活,房子根本買不起,如果結婚的話,老婆小孩根本養不起。
 
雖然網友一面倒的選工程師,不過也有民眾向媒體表示,台灣薪資水準實在太低,就算有工作機會,但薪資不吸引人;考公職至少待遇較好又穩定,也能把自己所學領域學以致用。也有調查顯示,台灣女性雖然對於另一半的經濟狀況、金錢觀有一定的篩選,但超過95%的女性表示,並不會將有房有車視為結婚的必要條件。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