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6

捐贈住宅給伊甸 癌友:謝謝伯伯捐屋

#地方 #公益 #伊甸基金會 #以房養老 #癌症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93年間,郭玉田老先生捐贈住宅給伊甸基金會,換取晚年的醫療照顧,開啟國內「以房養老」首起案例,郭老先生兩年前過世,伊甸基金會整修房屋,今天成立「愛心棧服務」,提供給偏遠地區病患北上就醫需短期住宿者及陪伴就醫需要,讓郭伯伯愛心在10年後實現。
 
郭玉田老先生生前捐贈房屋給伊甸基金會,伊甸後來把房屋整修為無障礙住宅「伊甸愛心棧」,免費提供遠地就醫的病友住宿。(記者林澔一/攝影)
 
郭玉田老先生生前捐贈房屋給伊甸基金會,伊甸後來把房屋整修為無障礙住宅「伊甸愛心棧」,免費提供遠地就醫的病友住宿。(記者林澔一/攝影)
 
「感謝郭伯伯的遺愛,提供愛心住宅,讓我可以安心就醫。」罹患血癌的22歲學生洪麟是首名入住愛心棧的病友,今天上午出席愛心棧啟用記者會,再三表示謝意。
 
洪麟是高雄應用大學觀光休閒系大三學生,家住金門,14歲時因腰痛及發燒而就醫,檢查發現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俗稱血癌),歷經一年多的吃藥、化療、手術等,病情穩定,接受雙胞胎哥哥的骨髓移植。
 
洪麟說,抗癌過程不覺得苦,只是機票、住宿、醫療費用成為家裡沉重負擔,若沒買到機位,還得需要多住幾天,花費更大;而他為了省錢,即使身體虛弱,也常常獨自北上就醫。
 
洪麟接受骨髓移植後,只需每三個月定期追蹤回診,透過台大社工的轉介,11日入住位於南海路郭伯伯的家;他說,空間寬敞,設備完善,地利方便,只需10幾分鐘即可抵達台大,房間設有電動床,病友可以自己調整適合的休息姿勢,每個房間備有兩張床。
 
除了南海路,伊甸在淡水也提供兩間套房供病友暫住,兩個愛心棧預計每年可提供超過700個入住機會,共為偏遠地區病友省下百萬元以上的住宿費。
 
伊甸基金會表示,目前已與台大、和信、馬偕等醫院合作,希望號召更多愛心房東一起加入伊甸愛心棧行列,提供遠地病友免費住宿服務,平台需求可分類為以房換服務、愛心房東、捐贈房舍。詳情請撥打服務專線(02)2578-4515分機1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