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6

黃景泰海派 商界關係一把罩

#地方 #黃景泰 #黃色小鴨 #海派 #幸福城市 #霍夫曼

記者曾百村/人物側寫

黃景泰打開全國性知名度,是在去年底他以市議會名義承辦「黃色小鴨」的活動。雖然歷經創辦人霍夫曼缺席開幕式、商品侵權及小鴨在跨年日爆破等負面新聞,但他每一次堅持親自上鏡頭釋疑,不僅讓活動平安落幕,也為自己賺得曝光度。

黃景泰今年49歲,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13屆至17屆連任5屆基市議員,並在第17屆躍升成為市議會議長。今年1月16日贏得黨內初選,將代表國民黨競選基隆市長。(記者張謙俊/攝影)

之後,他以「幸福城市」做為競選基隆市長的主軸,希望以行動力打造基隆成為臨海的幸福城市。基隆市議長、並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基隆市長選戰的黃景泰,早年頂著政治大學法學碩士學歷、清新的形象投入政壇,並從立委的特助開始做起。

24年前他參選基隆市議員投入政壇,獲得民意青睞,歷任5屆議員,幾乎都是選區內最高票當選。政途一路順遂,擔任市議長後聲勢更如日中天,今年才49歲,他在代表國民黨角逐地方百里侯前半年卻捲入關說施壓弊案,不啻是從政以來最大的危機和考驗。

黃景泰在基隆擁有廣大民意支持度絕非偶然。雖然他已身為議長,每天幾乎早上6點就開始跑行程直到晚上11點,絕不假助理之手,婚喪喜慶從不缺席,親自現身都讓鄉親感覺親切。

黃景泰為人海派豪爽,講義氣,重感情,商界關係一把罩,不少商界大人物跟他交情匪淺,尤其不少建商老闆更是他的好朋友,此次卻因為涉嫌替建商喬事情遭檢廉搜索及約談,可能連他自己都始料未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