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3

影響台中海線發展 議員力促鐵路雙軌化、高架化

#台鐵 #海線 #縱貫鐵路 #高架化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鐵海線縱貫鐵路苗栗至大肚仍是單軌,胡市長施政報告卻提爭取全線高架化支票,市議黃錫嘉抨擊指出,早在多年前,包括中央政府官員及省議員和各級中央民代選舉時,都曾開出爭取海線雙軌化、全線高架化及平交道立體化的支票都跳票。
 
 
交通局長林良泰指出,這項計劃預算約500億元,初步認為具可行性,6月底將提送交通部爭取,五月開始在海線辦三場說明會。胡市長強調,他七年前就想到這個問題,當時交通部曾建議採取區間雙軌,可以減少一半經費,這些他都努力過。
 
市長胡志強在施政總報告時指出,市政府正在辦理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可行性研究案,而環城鐵路山海線已成型,海線鐵路行經大肚、龍井、沙鹿、清水、大甲等區,未來將拓展到海線鐵路高架化。
 
市議員黃錫嘉指出,目前台鐵只有海線的苗栗縣和台中市兩個運務段仍只是單軌運輸,不僅無法提升運輸量,也相對影響沿線地方發展。他說,早在以前省議員及中央各級民意代表的大選區選舉時代,每逢選舉就有候選人表示,將爭取海線鐵路雙軌及高架化。
 
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到地方視察,也曾做過相同的承諾,事隔多年,毛治國都當了行政院副院長,此案卻仍都是原地踏步,一點進展都沒有,胡市長在施政總報告中舊事重提,怎能不令人聽了生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