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6

店租從北飆到南 Baleno、餐飲店也Hold不住

#Baleno #商圈 #店面 #租金 #班尼路 #鎮瀾宮 #特色商圈 #人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在台經營超過10年的香港服飾品牌班尼路(Baleno),傳出疑似因店租太貴,加上成本的考量與歐美日系品牌的衝擊下,選擇退出台灣戰場;受到店租打擊而撐不下去的也同樣發生在中南部地區。大甲鎮瀾宮周邊也傳出店租太貴,加上客源多半為進香客和當地民眾,較偏好伴手禮及當地特色小吃,最後敵不過傳統老店的競爭下,知名連鎖烘培店與旋轉壽司店,只好遷店換點。
 
香港服飾品牌班尼路Baleno宣布在9月底在台結束營業,多家門市已開始進行拍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香港服飾品牌班尼路宣布在9月底在台結束營業,多家門市已開始進行拍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甲鎮瀾宮每到假日或是媽祖遶境期間,周邊人潮一定爆滿,業者看準這波人潮商機紛紛進駐,但附近租金卻不斷調漲,TVBS報導,2年內店租從原本平均一個月3~4萬,漲到現在的5~6萬,許多商家都大喊吃不小
 
加上大甲平日的人潮並不多,只有假日或是大甲媽祖遶境時,觀光客才會比較多,客源也都是進香的觀光客和在地民眾,多半較偏好當地特色小吃、伴手禮,對於想嘗試在地味的觀客客來說,連鎖店麵包店、旋轉壽司店就不怎麼新奇。而在敵不過傳統糕餅業、在地小吃的競爭下,連鎖名店只好遷店換點。
 
而另一個也因店租太貴和同業競爭下業績不佳,選擇退出台灣市場的,還有在台營業超過10年、天王天后劉德華、王菲、黃曉明都曾是代言人的香港平價服飾連鎖品牌班尼路(Baleno),近日也開始在多家門市以租約到期為由大特賣,預計台灣將僅留金門一家門市繼續營業。
 
近年來,不僅房價飆升,黃金地段的店面租金也跟著飆升,像是台北忠孝東路四段第一排的店面,在日本服飾Uniqlo、西班牙服飾ZARA等大品牌進駐後,推高黃金店面行情,撐不了租金的商家不是選擇轉往第二商圈發展或選擇結束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