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5

拆掉嫌惡設施就能提升房價? 人潮才能決定一切

#租售 #嫌惡設施 #店面 #租金 #忠孝陸橋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前陣子第一殯儀館要遷走改建社會住宅的話題引發民眾熱議,不少人都看好遷移後對房價造成的效益,也有專家表示,當嫌惡設施遷走後,對周邊的房價定會帶來正面影響,不過捷運永春站周邊邊店面在經忠孝陸橋拆除後,租金卻沒有變動,房仲業者表示,嫌惡設施拆除並不會反映在租金上,租金要調漲還是得看人潮
 
松山路與忠孝東路口原本設立一座陸橋,近日已拆除,但對周邊店面的租金起漲影響不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松山路與忠孝東路口原本設立陸橋,近日已拆除,但對周邊店面的租金起漲影響不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位在捷運永春站旁的忠孝陸橋日前遭拆除,長期被陸橋遮住的4個角間店面也因此重現光明,租金起漲也備受青睞,不過永慶房屋永春松德店店長尤柏仲經蘋果日報報導表示,這4個角間店已長期經營多年,不會因此有太大的變動,且該處不是逛街型的商圈,人潮本來就不多,就算被認為是嫌惡設施的陸橋拆除後,也不會反映在店面租金上,但若是一般住宅,屋主提高開價的心態就會比較大,但還是要看市場接受度高不高
 
雖然嫌惡設施遷移對店面租金影響不大,反觀一般住宅,房價能否上漲就跟住家周邊的嫌惡設施有很大的關係。據房仲業者調查資料顯示,去(2013)年景美11號公墓遷移後,周邊福興路的房價就成長了近3成,從每坪33.3萬元,提升至每坪43.1萬元。另外,新北市土城公墓周邊行情約為每坪30.8萬元,但從公墓要遷移的議題發酵到今年4月遷移完後,周邊金城路二段房價就攀升至每坪35.7萬元,漲幅達15.91%。
 
房仲業者卓偉程經中央社報導表示,部分嫌惡設施地屬偏遠,尤其一般公墓多靠山區,或離市區較遠,即使嫌惡設施已遷移,但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還是要多加考量。但若民眾不介意住家稍微有點潮濕,這些區域的價格門檻低,居住環境也較安寧,對於經濟能力有限的年輕族群來說,反而是個可以入門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