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0

暖化亂油桐花 五月雪變九月雪

#地方 #油桐花 #颱風 #暖化 #鳳凰花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油桐花怎麼在九月開了?」「畢業時期開的鳳凰花,怎麼開學了還盛開?」眼尖民眾發現,近來油桐花和鳳凰花又開花了。專家說,颱風來襲打落油桐花枝葉,引發植物的危機感,重新繁殖後代;鳳凰花則因氣候暖化,花序亂了套。

 

被稱為五月雪的油桐花,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渡假村進入九月還可看到。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府衛生局祕書古雪雲八月中旬在三義、銅鑼山區發現油桐花又開了,且持續到九月,數量雖沒四、五月間多,但有幾棵油桐開得繁花似錦,她形容「五月雪成了九月雪」。

 

三義鄉西湖渡假村以賞桐花聞名,近一個月油桐花陸續開花,遊客問「油桐花不是五月雪嗎?」

 

桃園縣龍潭鄉、台中賞桐花景點的東勢林場、南投縣水里鄉,也有相同景致。東勢林場業務副場長張銘鐘表示,桐花本有兩期花季,日前颱風接連侵襲晃動樹根、打落樹葉,植物以為要死了,產生危機意識,為了繁衍下一代,遇好天氣趕快開花,俗稱「亂花」,屬正常現象。

 

桃園農改場認為也和油桐花品種有關,農改場說,油桐花有千年桐與三年桐兩種品種,千年桐北部居多,花期兩次,第一次在四到五月;第二次在七到九月,也曾十二月才開花,三年桐南部居多,花期四到七月。

 

畢業季盛開的鳳凰花,九月開學季居然二度開花,且數量不少,苗栗市長邱炳坤讚嘆「遲來的鳳凰花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