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55

有惡房東也有惡房客 這招可自保

#地方 #居家 #租售 #惡房客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惡房客再出新招!苗栗一名詹姓屋主4年前,將透天厝3、4樓層出租給張姓房客,未料,因疏忽「先檢查再退押金」程序,無奈在發現租屋處慘遭破壞後,房客立即神隱,而其破壞的程度,甚至讓數家清潔公司大打退堂鼓。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林修平對此建議,退租程序一定要做好,若面臨上述狀況,非認賠就是提告。

據消息指出,張姓房客以「防螞蟻」為由,將屋內所有排水孔、窗戶縫隙、插座、磁磚縫隙等,全部皆用矽氧樹脂填滿,甚至樓梯間的木質扶手也遭到油漆潑灑破壞,屋主因連絡不到張姓房客,且找的3家清潔公司皆不願接下這份作業,評估清潔費用需高達5~6萬元,詹姓屋主無奈向他媒體表示,目前已陸續採證,之後不排除提告。

張姓房客惡意連浴室排水孔,都用矽氧樹脂填滿封閉。(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排水孔 浴室

律師林修平表示,此案例最疏失的關鍵就是「未檢查屋況就退回押金」,押金應於合約終止,並且確認屋況回復後再返還。若以上述案例,因對方刻意迴避,建議屋主可以先提告,然後將合約上的連絡資訊交給警方,請警方協助尋人。

據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房客於租期屆滿或租約終止後,有義務將房屋回復原狀歸還,其定義為回復訂約時的屋況,或是留有經正常使用後應有的狀況。例如:牆面鑽孔、牆釘除去後的修補等,皆屬回復範圍標準內。

針對租屋糾紛,日前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曾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中強調,若想避免日後糾紛行使權力不足,可於承租前簽訂內政部提供的「定型化契約」以保護房客權益,另外,針對房東權益的保障,切記一定要找公證人進行「租賃契約公證」,以保障雙方日後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