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4

營造買得起又划算錯覺 小心購屋4種陷阱

#預售 #928檔 #打房 #買氣 #促銷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傳統928檔期是推案的旺季,不過在政府打房的影響下,並沒有旺季的效應產生,連華固董座都直言928檔行情不見了,而在面對買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業者為突破重圍,市場上也開始出現一些促銷的花招來解救救市場非常悶的局面。
 
為搶救買氣,一些促銷的花招紛紛出籠,但專家提醒,買家還是要多看、多聽、多比較才不會吃虧。(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 推案 建商 預售屋 廣告 看板(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今年928檔北台灣將推出的量有2526億元,然在各項不利房市推案的因素下,實際的推案量僅有1570億元,等於實際推案僅達到原先預期的62%,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也預估,九合一大選過後,紛擾因素減少,至舊曆年前的推案量將有2,262億元的案量。
 
雖然推案量顯現,但整體大環境買氣還是不好,市場上買屋的需求雖然在,但買家出手的意願不大,屋主或建商也不願意降價的情況下,形成一股買賣雙方的拉鋸戰,房產專家張欣民在部落格中表示,現正面臨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壓力。
 
張欣民指出,建商為了突破重圍,以降低購屋門檻,讓更多人有「買得起」的錯覺,不少強調工程零付款或低自備款的預售案紛紛出籠,不過他表示,這其實是一種前輕後重的繳款方式,如果未來現金不足很有可能無法順利交屋,若是未來利率又提升,就要小心藏有繳不起房貸的風險。
 
而低價廣告戶的促銷手法也是為了吸引想檢便宜的小資族進場,不過張欣民提醒,這類的產品多半是看得到但是吃不到,不是早就被搶光不然就是因為屋況太差就算吃的到但也吃不下
 
再者,多數民眾在經各方面知識洗禮下,都知道現在買房一定要殺價,但張欣民提醒,要小心一些不肖業者可能會故意拉高表價,讓想貪便宜的購屋者滿足殺價的快感,但其實未必有佔到便宜。
 
另外還有一種促銷手法是只要買屋就送裝潢、送家電、送機票,張欣民提醒,表面上看似賺到了,但要小心這些成本可能已經悄悄灌進房價裡,就算沒有被灌進房價,民眾還是要考量其實用性,不過最好的方式還是用送的東西折抵房價最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