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8

春安搞創意 流於形式

#地方 #春節 #治安 #交通 #春安 #警察 #員警

記者王敏旭/報導

年關將近,全台警界「春安工作」即將展開,今年春安能不能達到「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全民拭目以待。

年關將至,許多聚集人潮的地方都需要員警維持秩序。(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提到春安工作,常年來幾乎老被詬病。不是警政高層想出各種超乎想像「餵狗」、「送水」、「澆花」等為民服務「勤務」,要不就是基層為了首日績效,千百個不願意下被迫「養案」,完全印證「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從新竹縣、市警察弟兄們近來結合廟宇、社團辦義剪、捐血,或趁地方舉辦演唱會設攤宣導,更有弟兄「卯」起勁,親自下海拍影像,就為了宣導預防犯罪,動機、立意甚佳。

但說穿了,春安工作可以很簡單。民眾的心願不過是希望住家不要被竊、出門不要被搶、行車一路順暢、還要小心不要被騙。

與其每年流於形式,增加員警工作量,何不讓員警們有更多時間好好維護治安,建立警察「真權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