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3

訪花蓮文創園區 龍應台驚豔

#地方 #花蓮文創園區 #龍應台 #工藝中心 #自由行 #觀光客 #觀光局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到花蓮,視察文創園區經營的狀況及檢視社區營造成果。龍應台肯定花蓮文創園區具有極大的發展潛能,最近將與觀光局研討,如何藉由自由行遊客,為花蓮文創園區帶來更多的人潮。

文化部長龍應台視察花蓮文創園區各館的營運狀況,對於原住民藝術家設計的商品十分感興趣。(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文創園區經營團隊副總經理傅廷暐導覽時表示,園區裡有26棟建築,目前達到75%的使用率,包括餐廳、展覽館、商店、藝文及表演空間等,營運方式分成租賃及自行策展。

龍應台仔細詢問每個展館的客源數及營運狀況,她說,花蓮文創園區緊鄰市區,這是很大的優勢,整個室內室外的空間都非常理想,令人驚豔。她建議,文創園區應該結合文化部工藝中心的完整資訊,發掘巷弄裡具有特色的工藝師作品,多開發文創商品的類別。

緊鄰文創園區附近,近年來已形成新興創意商店的文創聚落,龍應台也參訪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Wata原民文創商店、花蓮日日等店家。她認為,文創應以開創性、永續性為經營目標,經營者一定要找到文創商品的獨特性,才能創造產值面的收入。

她下午則到壽豐牛犁社區,了解社區營造推動成果,13年前擔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時,龍應台曾帶外賓參訪牛犁社區,她表示,牛犁社區從未立案,走向組織化,文化部所放下的資源及政策,在這裡能夠看到持續性。

另外在社區裡經營有成的五味屋及「見性工坊」,孩子們展示DIY書桌,東華大學教授顧瑜君表示,孩子們透過改造舊家具的過程,認識自己,也肯定自己。

龍應台表示,文建會進行社造已有20年基礎,一直以嚴謹的補助及陪伴機制,以確保政府資源沒有亂用,尤其社區工作最怕沒有持續性,在牛犁社區及五味屋看到的「持續性」,讓人十分欣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