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孔廟老榕又倒地 扶正待重生

#地方 #孔廟 #榕樹 #颱風 #豪雨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不堪連日豪雨摧殘,台南孔廟再傳一棵染褐根病、80歲老榕樹傾倒,這是孔廟半年來第3起樹倒意外,所幸並未再意外毀損古蹟;昨天孔廟雇工展開清創、消毒土壤作業,完成修復後,將把樹木扶正,等待重生。

 

台南孔廟80歲老榕樹染病,不敵豪雨侵襲傾倒,孔廟1日將樹扶正,等待老樹重生。(記者曹婷婷/攝影)

 

 

4月初,緊挨著孔廟「禮門」的一棵感染褐根病老榕,傾倒壓毀禮門,禮門上月發包整修,將在928祭孔前修復完成;8月20日移除另一棵枯死老榕時,施工不慎壓毀緊鄰的紅磚牆及「思樂泮水」石碑,意外讓清朝年間櫺星門古蹟重見天日。

 

接連數日大雨,鄰近大成坊的老榕會岌岌可危,8月30日果然應聲倒下。孔廟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表示,老榕被一旁老樹頂住,未再傷及古蹟。潘元正說,這棵老榕染嚴重褐根病多時,去年為防傾倒、發生不測,已安裝預防性支架,只是,雨下太多、土壤含水量高,終究不敵大自然力量。

 

承包維修樹木的園藝業者盧昕宏說,趁著昨天放晴,趕緊清除腐爛根部、上藥消毒,並須置換新土壤,估計至少需3個工作天,之後再將老樹原地扶正,比照壓垮禮門的老榕,讓其自然長出新芽、重生。潘元正坦言,孔廟仍有多棵老樹有傾倒隱憂,「義路」旁即有一棵有傾鈄之虞,現也用支架撐住,昨天遊客見孔廟又有老樹倒地,紛紛表示惋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