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59

北台蓋太多 恐現新屋倒貨潮

#多空 #政策 #理財 #供過於求 #淡水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財政部、央行打炒房接力出招,這幾年推案爆量、投資火熱的地區紛拉警報。根據統計,北台灣以淡水「供過於求」最明顯,其次為竹北、中壢、八德等。市場專家擔心這些新蓋過多房屋的區域,未來很可能出現倒貨潮,房價壓力很大。

北台灣新屋供過於求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最新統計,發現過去3年半來,北台灣各行政區推案情況,以戶數來算,量體最大的新北市的淡水區,新北市這三年多來,一共推出6.6萬戶,光是淡水就多達1.9萬戶,幾乎是新北每推出3戶就有1戶在淡水。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表示,更大隱憂的是淡水推出的1.9萬戶,有極大比例集中在淡海新市鎮。另外,淡水這3年半,家戶數僅增加約6,700戶,即便新增的家戶全部都買新推出的建案,供給量還是多出1.2萬戶以上,供過於求十分明顯。

新竹縣的竹北市超額供給也很嚴重,推案戶數位居北台第二,同期新增家戶為6,800戶,推案戶數也多出6,600多戶。推案戶數排名第三的是桃園中壢,戶數1.32萬,僅比竹北市略少260多戶。

除上述外,桃園縣八德市也值得注意,雖然這3年推案戶數9,600多戶,沒有排在前5名,但當地3年多來新增家戶數僅有3,300多戶,供過於求也很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