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海外投資熱 有錢人最愛波爾多酒莊

#寰宇 #大陸富豪 #地標建築 #高爾夫球場 #老牌鋼琴 #酒莊 #波爾多 #海外投資

記者謝璦竹/綜合報導

據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智庫EIU統計,近年來,大陸對外直接投資每年以35%的增速成長,業內預測,在接下來五年內,大陸對外直接投資會超過外商對華投資。有錢的大陸人最愛買什麼?答案是波爾多酒莊、美國高爾夫球場、德國老牌鋼琴以及歐美的地標建築。

海外投資正熱,有錢人最愛波爾多酒莊。圖為葡萄酒莊示意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有錢人什麼都能收藏,一座要價高達新台幣11億元的義大利葡萄酒莊,在台灣仍吸引多組潛在買方。(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北京青年報報導,法國波爾多近百家酒莊歸屬大陸商人。波爾多工商會總理事巴賓披露的最新數據顯示,波爾多地區約有8,000家酒莊,其中83家由來自大陸或香港的人士持有。

波爾多地產代理商A2Z公司的卡爾瑪涅表示,截至去年,每周都會接待3到4名中國人前往波爾多參觀葡萄園和酒莊。之前確實有一股收購熱,如今緩和許多。畢竟,嚴苛的公司法和天氣風險挫敗了部分買家,還有一些人不瞭解酒莊運作。

他說,大陸投資者看重的是「波爾多」這個名號。「原本3到4歐元的酒能賣到20到30歐元。中國人希望借助投資酒莊,贏得一個能在中國增值的品牌,然後開店鋪、辦些小型沙龍」。

大陸對外投資的目光轉向了美國,最新目標是高爾夫球場,並帶動亞洲投資者第3次美國高爾夫球場購買浪潮。大陸投資的湧入讓一些美國高爾夫俱樂部恢復了元氣。上世紀8、90年代的收購狂歡讓大多數日本買家損失慘重。金融危機則讓10年前購買南加州高爾夫球場的韓國人和韓裔美國人至今手足無措。不過,與之前的日本和韓國投資者不同,大陸人是「抄底」購買。

大陸人認為美國球場目前正是跳樓價。去年以150萬美元買下某美國球場的投資者說,「這要是在中國得掏1,500萬美元」。大陸人在全球搜購的,還包括德國歷史悠久的家族企業,例如傳統宮廷鋼琴商福里希。

南德意志報描述了時代的變化,「德國鋼琴製造業家族一個接一個退出行界,或者被收購,或者部分在中國生產。從中國進口的鋼琴幾千歐元就買一架,完全在德國生產的鋼琴則要45萬歐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