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8

打房效應 外商不動產提前過冬

#多空 #商仲業者 #外商不動產 #打房 #商用不動產 #土地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高力國際、第一太平戴維斯等台灣外商不動產集團的「五大天王」,面對一波緊縮政策、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急速萎縮,最近各憑本事,提前過冬,紛紛布局游資「錢進」海外市場的新商機。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去年壽險業在金管會金八條限制下,已積極布局倫敦、日本、上海等國際都市;今年仲量聯行也積極布局這塊市場,並耕耘政府部門、高鐵廠站開發、外資來台購買不動產等商機。世邦魏理仕也頗積極爭取壽險業購置海外不動產的案源,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已有壽險業評估德、法、澳等國際都市,追求更高更穩定的租金報酬率。

此外,世邦魏理仕在物流園區、工業地產的招商也耕耘頗深。戴德梁行最擅長大型不動產標售、代理案源,據悉,目前手中已掌握至少1,000億元的待售案源,其中不乏幾個百億規模以上的指標大案,預計下半年起將轉守為攻,改採積極策略,主動在國內外物色新買家。

至於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儘管台灣在2014年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會處於半休眠狀態,但高力國際將逐步擴大在物業管理、資產管理、公營事業和政府部門地上權土地招商等業務上,穩定增加財源。

另外,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近年國內頻頻打房,游資卻明顯轉到海外不動產市場以求分散風險、追求更高租金報酬率,第一太平戴維斯估計光是2014年國人赴海外不動產投資上看500億元,因此第一太平戴維斯下半年會擴大海外不動產代理的業務,增加英國、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溫哥華的住宅銷售案,來台灣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