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7

岡山最牛違建 7天拆光

#地方 #透天厝 #違建 #工務局 #頂樓違建 #中山公園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岡山區壽天路上一棟8樓懸空透天厝違建存在多年,高市政府工務局限期要求屋主拆除未果,28日出動大型吊車及拆除人員執行頂樓違建拆除,預估作業時間7天,圍觀民眾不斷拍手叫好,強調該違建令人膽戰心驚,早就該拆了。

這棟違建透天厝位於岡山鬧區、壽天路中山公園旁,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分隊長王祈昌說,該建物在1987年取得建照,1至5樓都是合法建物,但後來屋主自行增建6到8樓,屬於違建,曾有3次被檢舉的紀錄,預估違建可能已經超過10年。

由於屋主在屋頂加蓋鐵皮屋,並有一部分懸空,危樓底下每天車水馬龍,令人膽戰心驚,違建1個月多前被踢爆後,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將其列為指標性拆除案,要求吳姓屋主在5月22日前自行拆除。

王祈昌說,由於遇到梅雨季節,屋主僅在最後期限雇用吊車拆除部分鐵皮屋頂,工務局勘查發現僅拆除一小部分,昨天於是出動大型吊車及10多名拆除人員,針對最危險的懸空8樓進行拆除,預計要7天時間才能夠拆除所有違建。

昨天拆除作業屋主並沒有現身,王祈昌說,這棟透天厝往上加蓋3層樓違建是他遇過最離譜的一棟建物,也有民眾指出,這棟「最牛」違建位於鬧區,只要路過就讓人提心吊膽,早就應該拆除,還給路人安全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