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大稻埕煙火搶先看 10日正式登場

#地方 #大稻埕 #煙火 #大橋頭站 #雙連站 #情人節 #煙火節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2013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將於10日晚間登場,8日在大稻埕碼頭進行煙火試放。約40秒、650發的單排扇形特效煙火,照亮大稻埕河面。依往年經驗,煙火將吸引將近50萬人前往觀賞,市府呼籲民眾注意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並且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以避免塞車掃興。
 
 
為使民眾搶先目睹煙火精采花色,8日晚間試放的煙火也將於10日活動當天施放,包括拉手煙火;以藍色、綠色的花束狀呈現,並於空中規律的爆破為C型、Z型幾何圖形的扇形煙火;中低空的椰樹狀煙火及閃耀在河面的波浪式煙火等。
 
觀傳局表示,10日施放煙火同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將在現場演奏煙火配樂,樂曲有以輕快的芭蕾舞曲「酒神的行列」、節奏明顯的愛爾蘭舞曲「舞王」、壯麗的「布蘭詩歌」及將整個煙火秀推向最高潮的「嘉洛舞曲」呈現,煙火將隨著音樂節拍的起伏進行幾何圖形的轉換,滿足民眾的視覺與聽覺。
 
 
煙火節當天還有浪漫的「情人雨」,如黃金雨般的落入河面、特製的3吋大花束煙火及如流星般劃過天際的升尾煙火等,不同的煙火搭配不同的曲風,讓煙火與音符陪所有朋友度過浪漫的夏日夜晚。
 
活動當日現場周邊交通管制且停車不易,公共運輸處為鼓勵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觀賞,特別闢駛135路(台北車站-中興醫院)及136路(捷運雙連站-大稻埕碼頭)2線煙火專車,自當日17時起採一段票收費方式提供民眾往返活動現場。
 
民眾可至台北車站東3門公車候車亭搭乘煙火專車135路至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站(近淡3號水門)下車或可至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側,馬偕醫院公車站位搭乘煙火專車136路至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碼頭)站(近淡5號水門)下車。
 
此外,亦可由捷運大橋頭站亦轉乘2、9、215、223、288、302、304重慶線、601及重慶幹線等公車至「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碼頭)」或「民生重慶路口」站下車。
 
 
活動當日現場周邊18時30分至23時將進行交通管制,原行經管制區內之市區公車路線將配合改道行駛。另國道客運部分,20時至21時30分忠孝橋因施放煙火配合封閉,此時段往三重方向之路線將配合改道台北橋或中興橋行駛,請搭乘民眾提早出門以預為因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